close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電影開場的那幾幕so sweet

甜蜜的兩人甜蜜的生活甜蜜的相處

 

當我還沉浸在甜蜜幸福的氛圍時突然砰一聲

何蔓失憶了

真是一個好大的轉折

 

 

記億停留在彼此深愛的那段時間

忘記了深愛過後的所有爭吵和互相折磨

何蔓無法接受他們倆已經離婚的事實

:「很多事情永遠都想不通,想不通為甚麼一睜開眼你就不是我的了!

(ps好喜歡白百合的口音喔)

謝宇覺得她可憐,他覺得基於朋友也必須幫助她

於是讓她睡他家,帶她去之前去過的地方希望能喚回她的記憶

相處久了何蔓也再次愛上他了

於是兩人舊情復燃

 

結果不幸地,何蔓被診斷出有痴呆症,記憶力快速衰退

常忘了自己已經做過某事

比如一直記得要買牙膏卻忘了已經買好了,導致家裡超多牙膏

或是忘了已經洗過澡,一天要洗好多遍

甚至某一天買了個起司蛋糕說要慶祝結婚兩週年

卻忘了他們已經離婚了

送給謝宇NOKIA5300說是他一直想要的

 

卻忘了他們正手拿IPHONE

何蔓記憶的衰退看在謝宇眼裡實在是很難過

 

最後何蔓選擇動成功機率只有兩成的手術

因為她想讓謝宇得到該有的幸福

而不是必需時刻擔心她的生活起居

謝宇當然不肯,因為他不想失去她

所以何蔓瞞著謝宇自己進去開刀房

結果手術失敗了,何蔓下半身癱瘓

謝宇辭了工作待在病房全心照顧她

 

能有個這麼愛你的人真的很幸福

記憶衰退甚至癱瘓了還願意守護著你

誰能不感動呢

 

 

但是啊

雖然莉莉一出場我就覺得討厭,講話也讓我覺得反胃

但我試著揣摩莉莉的感受

男朋友因為前妻失憶而讓她住他家,甚至一起重溫回憶

我真的會無法接受吧

朝夕相處之下兩人又再度重新開始

這不就跟劈腿是類似的道理嗎

只不過對象是前妻而已啊

(想替她打抱不平一下)

 

 

在書店有看到原著小說

內容跟電影有些許差異,也有很多電影沒有提及的片段

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那本書

 

還有好喜歡他們蜜月時期哦

這地方超美的阿,好浪漫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